暮琴冬梅

怎麼做才能讓人生變得有趣些。

【重逢/別離】チョロトド(05)

「你做的很好了。」

這句輕柔的話語在松野輕松的腦中炸開。

這句他期望已久的話語。

只對他說的話語。

 

毫無預警地,淚水就這麼落下來。

 

輕松趕緊抬起袖子胡亂擦拭,害怕這種醜態被對方看見,但沒想到他已經睡著了。實在是千鈞一髮……時機正好得令人發顫。

 

謝謝你。

謝謝你還願意對我說這樣的話。

輕松將手撫上對方的臉頰,看著他的睡顏,莫名的安心感與憐惜浮上心頭。他將他抱起,如同抱著易碎的藝術品般輕柔緩慢,走進臥室放至床上,然後輕輕地、愛惜地,一遍遍順著他的髮。

在這裡的人是你,真是太好了。

 

 

一覺醒來,松野椴松還沒完全恢復清醒。

環顧四周,沒有半個是自己熟悉的事物。

「怪了我還在夢裡嗎……為什麼只有夢裡的世界這麼美好啊……」

過了一分鐘後,椴松發現自己睡在不知道誰的床上。

「?!!」

又慢了幾秒,他才想起昨晚他似乎體力不支在輕松的住處睡著了。

「我竟然就這樣在這裡睡了一夜……」接著他瞄向桌上不符合那位先生風格的花俏鬧鐘,「沒事買這什麼怪鬧鐘,指針那麼小看得到嗎?」

而終於理解到現在幾點幾分時,椴松才從床上跳起來,都已經九點半啦,那傢伙怎麼不順便叫我起床!不過因為不用換衣服,所以很快就可以出發。雖然椴松是個愛乾淨的人,沒洗澡有點難受,但這堂課如果不到的話一定會很慘……!

 

匆匆忙忙找了支牙刷和毛巾快速簡單打理後,椴松才發現桌上的早點和字條。

“這是給你的早餐,記得吃。”

椴松看著盒子內的法式吐司配上幾條烤熱狗,默默吐槽那傢伙竟然是家務型的,然後將蓋子蓋上急急忙忙地奔出門。

正準備往學校的方向狂奔時,有一件事讓他硬生生打消了念頭。

 

站在椴松眼前、那個站在貨車和一箱箱的物品旁、正與搬家公司的大叔對話的人正是昨天的女孩。她今天穿著休閒的素色上衣與牛仔長褲,麻花辮則是如昨天一樣。

「嗯,這樣就好了謝謝!」她禮貌地簽上姓名後,向那人稍微鞠了個躬,目送大叔駛離。

女孩感受到了視線,轉過頭來發現椴松睜大眼睛看著自己。

「啊……!課、課長?」她有些慌張,說話都結巴了。

課長?有種不祥的預感。「不不不,你記得嗎昨天我們在咖啡店見過……」

「啊啊!」她似是恍然大悟一般拍了下手,「那你是課長的兄弟嗎?」

 

好樣的,果然長得這麼相似的臉是無法脫離關係的。

椴松絕望地想著,又突然覺得不對勁,「等等,你認識松野輕松?」

「說認識不太對……我是知道他這個人。」

這個說法更加奇怪了,難不成是覺得他很厲害,單方面仰慕他?為了撇除女孩是松野輕松的隱性粉絲的可能性,椴松小心翼翼地開口:「知道他……是什麼意思?」

「他不是T公司的行銷課課長嗎?」

「嗯。」所以?

「前段時間去應徵T公司,他是我的面試官,我當然知道他呀。」她微笑,「我昨天看到你就覺得好面熟但一時想不起究竟是誰,回家後想了老半天才記起來。」

「原、原來如此啊,哈、哈哈哈……」

「你怎麼了?怎麼感覺有點面有難色?不舒服?」女孩發現對方勉強的笑,馬上釋出關懷。

「沒事!」椴松看了看四周,注意到疊在門口的箱子,趕緊轉移話題,「這些你要搬進去吧?一個人會不會太辛苦?我來幫忙吧!」

「這怎麼好意思……!對了,還沒問你的名字呢。」

「我、我是松野椴松!」

「你好,我是椴子哦,」她臉上漾開更燦爛的笑容,彷彿能夠感染周遭一切事物都變得美好,如春風微徐綻放的花朵,那樣令人著迷。

「我們連名字都這麼像啊~很高興認識你椴子。」

「話說回來,你住在這附近嗎?怎麼這時間出現在這裡?」

「啊……因為有些難以解釋的原因啦!」椴松腦袋裡又浮現了那個人的臉,不禁甩了甩頭,有關他的事情沒一件好事,趕緊轉換話題才是明智選擇,「先不說這個了,這些箱子要快點搬進去吧?我來幫忙吧。」

「哦嗯…!其實真的不用麻煩你的……」

「不要緊,助人為快樂之本嘛!我就只是順手幫個忙,你不需要覺得不好意思。」

「那、那麼就麻煩你了,謝謝。」椴子依舊客氣地說著這種禮貌話,雖讓人難免覺得些許疏遠,但看得出是個好女孩。

或許是最近總是和那位我行我素的先生走在一起,才會對這個溫柔個性好的女孩好感度快速提升吧。

 

費了番勁將椴子的家當搬進屋裡後,兩人才稍作休息。

「唔哦哦哦!」

過了一會兒,突然聽見她發出高亢的叫聲,與她完美形象配合不上的不協調讓椴松不禁笑了出聲。

「怎麼啦?」滿眼笑意地詢問著。

「椴松君!我收到T公司傳來的郵件了!」椴子既興奮又緊張地看著手上的手機,雙手微微發抖。

「哦?!是錄取通知嗎?」

「不知道,可是太緊張了啊…!椴松君你能幫我點開來看嗎?」她眨了眨眼,將手機螢幕對著我提出請託。

「嗯,當然好哇。」我接過她的手機,點開郵件。

「……怎麼樣?有錄取嗎?」椴子戰戰兢兢地問,深怕我的回答與她的期望相反。

「呃……妳──」

「等──一下!」她高聲制止我公布答案,「我還沒準備好,先讓我深呼吸吐氣…!」

……這個人的一舉一動都太過可愛了吧?

 

撤回前言,到那位先生的家來真是太正確的選擇了。

不過她竟然就住在那個人的對街,真叫人羨慕,這樣的好運用在他身上根本就是浪費。雖然以那人的死樣子應該是不需要擔心,但所謂近水樓台先得月,誰知道他們兩人會不會有任何可能。

一個人在這瞎擔心似乎也沒什麼用……

 

「……椴松君?你在想什麼?」椴子在椴松面前揮了揮手。

「沒事…妳準備好了嗎?」椴松回過神。

「好了……!」她緊閉雙眼,祈禱般將緊扣的雙手放在胸前。

「嗯…那個……」椴松微皺眉,緩緩開口,「椴子小姐,很遺憾……妳並沒有被錄取…」

「真、真的嗎……」她的臉瞬間垮下來,失落二字清楚寫在她臉上,「是嗎、果然我還是沒那個水準呢,讓你見笑了──」

「騙──妳的啦。」椴松看她這種反應,不忍再開玩笑,「我只是想說開個小玩笑哈哈哈──」

「什麼……?」椴子還一臉茫然反應不過來。

「就是說,恭喜妳錄取了椴子!」椴松將手機轉回去給她看。

「真的?你是說真的?」她轉悲為喜,確認了信件內容好多次,「真的……被錄取了……!」

椴子過於激動,一把抱住椴松,說著太好了太好了之類的,完全沒發現椴松這邊臉已經通紅的不像話。

「那個…!」

「啊抱歉,我太高興了所以……」椴子馬上放開對方,有些不好意思地撇開臉。

「呃,對不起剛剛只是想開個小玩笑,希望你別介意……」椴松一臉抱歉,微低著頭,眼睛偷偷瞄著對方的臉。

「啊,沒關係的……可是,下次別再這樣啦~真是把我嚇到了呢哈哈哈。」

「呃!真的對不起TT」面對椴子的爽朗大方,椴松越來越覺得自己的行為太過幼稚與愚蠢,明明就還不是很熟悉的人就開這種玩笑,似乎有些過火。

此刻,椴松簡直想鑽個洞躲起來。

 

在兩人不知該接什麼話題時,椴松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,他沒注意來電顯示便急忙接起,「你好,請問是……?」

「喂,你還好吧?有沒有──」

聽到那個聲音後,椴松沒有任何遲疑地按了掛斷電話的按鍵。

「诶怎麼那麼快就掛斷了?」她探頭。

「打錯的哈哈。」椴松馬上將那個電話號碼的名稱設為拒接電話。

「是嗎?總之今天太謝謝你了,作為感謝,下次我請你吃東西吧!」

「不用了,這只是舉手之勞,沒什麼啦~」椴松表面客氣地婉拒,事實上心裡簡直高興的要上天了。

 

交換了電話號碼後,椴松愉快地離開椴子的新家,一蹦一跳地走在街上,一邊看著那串號碼。

「這就是因禍得福嗎?太幸運啦~」接著他才發現有兩則新訊息,時間都是在凌晨兩點多,是他的室友傳來的。

「沒想到那圓框小子還會記得擔心我真叫人欣慰。」不過兩點才想到有室友的存在是不是有點晚?發送了“我還活著”的回覆後,椴松思考著要不要到學校去。

反正可怕的某必修課教授的課都翹了,也沒必要去了。

於是前往學校的選項立刻被淘汰掉,轉而前往打工的地方。

 

但這似乎是錯誤的選擇──



================

實在是太多事情,好久沒更新了TT

這篇算是過渡篇?還加入了新角色(感覺是給自己找麻煩...)

謝謝讀到這裡的你:)

评论(3)
热度(19)

© 暮琴冬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