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琴冬梅

怎麼做才能讓人生變得有趣些。

【重逢/別離】チョロトド(01)

放假只想耍廢,於是來碼文了_(:3 」∠ )_

還有我真的是取名廢

*無六子設定

*年齡差有,上班族choro X 大學生todo

*各節視角不一請注意

*這篇文只是滿足個人的一些妄想,毫無文筆可言

*OOC、OOC、OOC

 

 

01

「如果有一天啊,你見到了另一個自己,那時就是你生命的終結。」

「這都什麼啊,太蠢了吧?」松野椴松含著吸管用力吸著,不斷地調整飲料瓶的角度,不放過任何一滴。

「你沒聽過嗎?我早上的時候啊看著鏡中的自己突然悟出的道理。」戴著傻里傻氣圓框眼鏡的好友兼室友興高采烈地分享他的偉大發現。

「我就是聽過了所以才覺得蠢啊!」椴松放下喝完的草莓牛乳,轉頭一臉鄙視地看著自己的朋友,「那小學生才會信吧?」

「才不呢!我就信啊!」

「你的智商本來就等同小學生。」椴松翻了翻白眼。

「喂,松野椴松,你講話也太酸了吧。」他一掌打過去,正中對方的頭部。

「呀──!」椴松惱怒回敬對方一拳。

 

 

松野椴松今年21歲,是個極其普通的平凡大學生。讀書、玩耍、打屁就是他生活的基本內容。

啊,找女朋友也可以算進去。

 

「椴松君你來啦!」一位長相甜美的女孩穿著工作制服笑著向他打招呼。

「嗯,不好意思來遲了。」椴松邊說著邊走進了員工休息室,告知店長他到了後,便換上乾淨漂亮的制服。

結束了學校的學習,椴松來到上個月新找到的打工處,是一家溫馨的咖啡飲品店,雖然規模不大卻也座落在大城市的商業中心。

「歡迎光臨,請問要點什麼?」在這裡工作了一個月,大致上也都熟悉了。與他人愉快交流本就是椴松的強項,輕柔的語氣、耐心的詢問及回應,他臉上帶著招牌的營業笑臉招呼客人,舉手投足皆流暢地盡到優良櫃檯人員的職責。

「對了椴松君,你有摩托車駕照吧?」換下制服準備下班、與我交接的男同事推開內門,「剛剛有外送的單子,能麻煩你嗎?」

「當然沒問題,客人有時間限制嗎?」椴松將袖子捲下,擦了擦手接過對方遞來的地址。

「他沒有明說,不過有囑咐能快盡量快。」

「好我知道了。」連忙跑進廚房,那裏已經放好兩大袋的飲料,估計有40人份。椴松滿臉黑線,竟然要我一個人扛這麼重去外送?他嘆氣,認命拎起袋子走向店門口。

「需要幫忙嗎?」那位女孩好心的開口詢問。

「沒關係,不用麻煩,只是拿到車上放而已,我一個人可以的。」椴松微笑婉拒,一個大男生讓女孩子幫忙拿重物這可說不過去,那顯得自己沒有男子氣概。


費了好大勁終於將飲料搬上車,椴松拿出剛剛寫著地址的紙條再次確認,便騎上車在道路上快速奔馳。

「應該是這裡沒錯吧?」椴松瞄了瞄門口旁貼的門牌,又抬頭望向這整條街上的雄偉建物,「這簡直就是夢想中的工作地點啊,不過要在這麼上等的公司裡上班感覺不是得多金就是得多才,我會有希望嗎?」

這裡毫無疑問是菁英中的菁英,商業重鎮的商業中心,商辦裡面裝潢精緻唯美但不顯浮誇,椴松看著看著都忘了手中兩袋沉重的物品。晃到電梯前才猛然想起自己的任務,放下重物,又拿出小紙條。

「行銷課第一支部……這是在哪呀?」椴松稍稍抬頭,研究起電梯門間的各樓層簡介。

「35層樓,好高,這太難找了吧。」椴松皺起眉,開始擔心起自己是否效率太差,送貨速度過慢,「行銷課…行銷課……有了,在20樓。」

剛好方才按的電梯正巧到達一樓,椴松彎下身拿起袋子,順勢就要走進去,沒想到裡面走出了一位男子,結果可想而知,他直接不偏不倚地撞上對方。

「抱歉,沒注意到裡面有人……」椴松抬眼看向對方想確認他沒事,這不看還好,定睛一看,腦袋瞬間當機,唯一浮出的是今早自己的那個白癡好友的話語。

 

“如果有一天啊,你見到了另一個自己,那時就是你生命的終結。”

椴松倒抽了一口氣,以為自己眼花了。

 

這不就是我嗎?!

 

「你、你是誰?」椴松急忙閉上眼睛,從來都不迷信的他此刻在心中拚命向各方神明祈求,神明啊拜託不要帶我走、不要帶我走…「不要帶我走……」結果話語卻不小心漏出了嘴。

「什麼不要帶你走?你……」對方終於開口,微瞇起眼看了看地上大量飲料及椴松的制服,「是要送飲料到行銷課的吧?」

椴松聞言,趕緊睜開眼睛,那和自己一模一樣的臉就在眼前不到10公分的距離,「啊啊啊!真的很抱歉!我不是故意要遇到你的,可以假裝我們沒有相遇嗎?」當作我沒見過這人,這樣情勢可以扭轉過來嗎?

「你在說什麼鬼話?趕快拿起來。」他用著命令式的口氣不客氣的說。

「哈?」不是要帶我離開這個世界嗎?神啊謝謝祢!

「我說,快點把飲料撿起來!這家店的員工是怎麼回事,聽不懂人話嗎?」他又走進電梯按著開門鍵,見椴松還在恍神,「先生?哈囉?要上樓了。」

「哦、哦。」說著跟進了電梯。

椴松已從一開始的慌亂慢慢冷靜下來。仔細想想,這整件事任何奇怪的點都沒有。他轉了轉頭看著電梯內部,20的按鈕發著光,四周牆上都雕滿同色系的紋路,最後才瞄向站在自己旁邊的男人。


他穿著筆挺的西裝,打扮整潔,頭髮向上梳頗有造型,身高高出椴松幾公分,不過他此刻的心情似乎不太好,皺著眉頭,千萬思緒在心中轉動著。

「你看什麼?我有那麼好看?」那人斜視椴松,雙手依舊背在背後,「小伙子我告訴你,如果想要在這個現實的社會中存活,就長點腦子讀空氣。」

「……」面對不客氣的語氣,此刻椴松可以百分百確定對方只是同樣生活在這個世界的普通人,根本不是什麼另一個自己,而是一個與自己長相神似的上班族而已。

「那個……謝謝你喔,還替我帶路,這公司實在太大了,根本是迷宮。」不能隨便發怒,自己先撞了別人還滿嘴胡言亂語,他還肯幫忙得多心存感激哪。

「並不是在幫你,只是怕你自己一個人忽悠地在這裡亂轉可能永遠都送不了貨。」那位商業人士從頭到尾都是如此瞧不起人的語氣,椴松憋屈在心裡卻不敢表現出來,只能在內心咒罵自己的那位天兵好友。

電梯門開啟,椴松緊跟著對方,「哈哈,雖然您嘴上那麼說,但還是拔刀相助了不是嗎,我只不過一個陌生人而已。您真是個好人啊。」

男人突然回過頭直瞧著椴松看,從他的臉到他手上的飲料,手指的顏色都因長時間提重物已發紅發紫。

「呃,我是說錯了什麼嗎……?」椴松小心翼翼地發問。

「沒什麼,只是覺得你走路太慢了。」男人旋過身繼續前進,不久來到了一間辦公室,「先放在門口邊吧。」

椴松如釋重負將飲料輕放於地,接著發現男人逕直地向室內走去,「不好意思,請問這是可以向誰收錢呢?」他稍微放大了音量,左顧右盼,大部分的位置上都已經沒有人的蹤影。


「你過來。」男人的聲音從裡面響起。

椴松沿路走著越來越覺得不妙,那個人穿得如此正式、氣質翩翩,不會吧……

來到辦公室深處的一間單房,基於禮貌,椴松敲敲門走了進去。

「我還在考慮要不要按照原價付帳呢。」他嘴角勾起了不懷好意的彎度,斜靠在自己的辦公桌前,眼裡迸發著冷冽光芒,「畢竟看看你剛才的無禮行為?」

忽然襲來的頭皮發麻令人感覺不甚舒服。

「而我也不是什麼好人。」他兩隻修長的手指掐著大鈔抵著下巴,「你說呢?」

這氛圍與氣場處處透漏著危險警告的信息,在沒有點亮燈光的漆黑室內,壓得人似乎快要喘不過氣來。椴松噤聲,麻木地將視線落在辦公桌上的立牌。

 

“行銷課課長  松野輕松” 




============

我其實很想哭,因為我又萌上冷cp了(點蠟


评论(6)
热度(20)

© 暮琴冬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