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琴冬梅

怎麼做才能讓人生變得有趣些。

【重逢/別離】チョロトド(06)

那位先生竟然中午時間出現在這裡??以前都是晚上才來的呀?

沒來得及逃開,他看見我後怒氣沖沖踱步而來。


「你今天為什麼掛我電話?」

「哦,沒什麼。」

「就是有什麼才掛我電話的吧?」他挑起好看的眉,逼問著。

「對不起啦,以後不會掛你電話的。」因為我根本不會接。

「知道反省就好。」

「嘖嘖,你看看你本性難改。」我直搖頭嘆氣。

「我怎麼了?」他的聲音似乎提高了調。

「我說,你現在的態度啊。」我斜眼。

「那是因為現在這個情況。」他雙手交叉放在胸前,癟起嘴,擺出絕不讓步的表情。


看來他很重視這種關乎禮貌的事。好吧,我承認在別人講話時直接將對方的話語阻斷是我不對,而且他說不定真有重要的事?見我不接話,他又開口。

「話說回來,你沒去學校?」

「我、我今天沒課啦。」不自覺地撒了謊。

「早餐,吃的還習慣吧?」

「啊……嗯,還不錯啊哈哈,謝啦。」其實我壓根忘了有早餐這回事。

「那我先進去啦哈、哈哈……」我一溜煙,也管不著他一臉懷疑的表情與可疑性被提高的風險。

 


進到員工休息室後,馬上將那盒早餐翻出來,一邊感到有些抱歉,一邊嚼著早已變得冰涼的土司。

為啥他變得像老媽子一樣囉嗦?這麼說起來,他的話似乎變多了,並且比先前更容易親近的感覺。是我的錯覺嗎?

對了,被他一質問就忘記反問他為何這種時間來店裡。中午時分我來店裡的機率非常低,只在偶爾翹課不知道該去哪裡時才會來,以這樣思路來想,他來店裡的目的並不是要找我?還是僅是午休時間口渴單純來買杯飲料喝?

「不對,我管他那麼多幹嘛呢。他想去哪是他的自由是吧?」我完了開啟自言自語模式了。

 

「喂,你在裡面磨磨蹭蹭做什麼?」門外傳來他的聲音,「穿個工作服有需要這麼久?」

要你管啊!為什麼你還在啊!我就是在等你走啊!

「喂,你有聽到嗎?」所以說,你的口氣還是一樣差啊,喂來喂去的,是在叫誰家的狗。

雖說我也是沒資格這麼說他,一邊這麼吐槽自己,一邊慢吞吞準備換衣服。

「你動作怎麼那麼慢,這樣會被客人投訴吧?」謝謝關心,不過還沒有人投訴過我就是了。

「喂……你沒事的話回我一聲啊?你沒事吧?」他的聲音不知怎地聽起來似乎開始著急起來。

在我稍稍皺眉,並為他的反應感到奇怪時,他就忽然將門打開,非常難得地、面上流露顯而易見的情感。


而我的第一反應當然是拔高了尖兒大叫。


「你幹什麼突然開門?!我還在換衣服欸?」

「啊……不…」

他見我拿著衣服將上裸的身體遮住,似乎理解到自己的行為有些許失態,乾咳了聲正色道;「你都不回我話,我以為你發生什麼事了,這是你的不對。」

「哈? 我又不是小孩子,自己一個人在裡面能發生什麼事?這也不是柯南片場,不會發生密室殺人的。還有你能不能先把門關起來?不對應該是、你是不是該先出去?」

他往門外瞄了眼,然後將門帶上。

「你真的沒事?」


你倒是給我聽清楚啊,直接忽略我後面那句話?


「你看我這麼有精神能有什麼事?」我將衣服套上,整理領子。

「……那我就先走了,晚上再過來。」他再次恢復冷漠的溫度,擺擺手轉過身去開門。

「你等等。」

他聞言,又繞了半圈回來面對我。

「你是不是要解釋一下你這前後矛盾的行為?」這人怎麼做出一系列讓人感到莫名其妙的行動後,就直接將一頭霧水的當事人留在原地?

「哪裡有矛盾。」


又·來·了。

這人難以溝通的程度可以去報名金氏世界紀錄了。

「好吧,沒事,你趕快先回去上班。」我攤手。還是趕快讓這個人消失在自己視線中比較省心。

「……」他沒動作。

「又怎麼了?」

「……你如果真的發生什麼事,就和我說,不要裝沒事。我走了。」隨著話語的結束,門亦應聲關上。

 

所以說,我到底是會發生什麼事讓他如此一反常態。

嘛,還是工作比較實際。

 


臨近閉店時間,店內只剩下幾位員工在收拾打掃,其中一位小姐姐喊住我。

「椴松君,那個……」

「請說?」

「呃、該怎麼說……」她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。

「??」

「……你跟那位池面上班族是兄弟嗎?」她吞吞吐吐地問道。

「…為何突然這麼問?」我很不甘心地馬上就意會到她在談論誰。

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不該承認,即便光看外表就能知道我們絕對有親戚關係,但我實在很不想直接透過自己的嘴巴說出來。

「我發現你們好像長得蠻像的……」你馬現在才發現?!

「因為感覺他挺關心你的……」關心我?您哪隻眼看到的?

「就忍不住好奇起來……」

我趕緊抬手示意她就此打住,「妳到底想說什麼?」

「感冒……」她眼神游移,吞下原先打算說出口的話,匆匆通過我身旁,「沒、沒什麼……今天辛苦了,再見。」接著她像逃離案發現場一樣跑開了。

我皺了皺眉,今天周遭的人怎麼一個比一個奇怪,實在抓不到他們的點。

不過在她臨走前,我還是聽到了她小聲地說了“他要我保密”,究竟是什麼意思?為何要將事情弄得這般神秘?

 


「啊啊,越來越不懂了。」

我獨自走在前往車站的路上,寒風冷冽吹拂,我調整圍巾讓冷風不要趁著空子溜進來與我的肌膚接觸,不過才走沒多久,我就看見那輛眼熟的汽車朝我的方向駛來並放慢速度。

我裝作沒看到,稍稍加快腳步。但他將車子停在我前方不遠的路邊並下了車,我來不及改變方向被他抓個正著。

「喂,你怎麼不等我,不是說了我晚上會來。」他擋在我面前,以責備的口氣教訓著。

「你要去哪是你的事,我又沒說要和你一起走。」我的聲音本應是冷淡毫無起伏的,但因為外在環境的影響,我說出的話語違背本意地發顫著,插進口袋的雙手忍不住握成拳。

「來這裡當然是要找你,難道我是想當在夜晚時在街上到處亂晃的流浪漢嗎?」他十分理所當然地說著這樣的話語。聽到他這麼說,我的吐槽本性立馬發作。

「你穿成這個樣子根本不會有人把你當成流浪漢好吧?」

「當然,我只是怕你的腦袋不好使特別提醒你。」他邊說還邊將外套脫下。

「你等等,就算我這麼吐槽你也不用就把外套脫──」我急忙制止他,他的舉動實在讓人摸不透,連原先應該成為我發怒的導火線的台詞都被忽略。

他將大衣披在我身上,並替我將衣襟收攏,不輕不重的力道按上我肩膀。

「穿那麼少,如果真的感冒了怎麼辦?」


聞言,我抬起頭,發現他雖然嘴上不饒人的語氣,眼神卻是比平時柔和幾分。所以其實中午的時候他就在擔心我的身體嗎?他以為我是因為身體不適才翹課?

在這個當下,我莫名感到有些驚慌失措,急忙移開視線。

「會、會穿這麼少,還不是因為昨天在你那裡過夜,我根本沒有衣服可以換只能穿的和昨天一樣嘛……」我開口想掩飾慌張起來的內心,「你不用把外套給我……」

「上車吧,我送你回去。」他再一次打斷我說話。

「不、不用了,誰知道你又會把我載到哪裡去。」

「你這種講法好像我是壞人一樣。」

「你的確是啊。」忽然闖進別人的生活,然後完全無視我的意思,一舉一動都能夠牽制我,而最讓我不服氣的是,我似乎沒辦法拒絕他。

「……我會好好把你載到住處的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拜託,你又沒財又沒色,我有什麼理由──」

不等他說完,我狠狠瞪了他一眼後,逕自上了車,故意大力甩上車門,發出“碰”地一聲悶響。他摸摸鼻子,隨後坐進駕駛座。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真是好久未更...但是隔的真的有點久,有點忘了當初的構想了orz...

所以這篇感覺沒什麼進展(不是一直都沒進展嗎

不過我自己挺喜歡這種日常的拌嘴的ww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暮琴冬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