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琴冬梅

怎麼做才能讓人生變得有趣些。

【告‧白】おそカラトド(釣魚組)

*短打練習,不明所以的產物

*126修羅場

*椴松第一人稱

*黑暗向,死亡表現有,請各位注意以免觸雷

*算是意識流(?

 

 

 

00

小松哥哥遲到了。

 

01

你總是心不在焉。


我親吻著你,卻得不到回應。

但是,你只需成為你自己便好。

我的心意什麼的,都不需要在意喲。

 

 

02

吶,今天是第幾天你晚歸了呢?


我滿臉笑容地走到玄關迎接你,你張開雙手讓我擁抱。

我們隔著衣物的身體之間溫度是炙熱的,但是心卻是凍結的。

我曾自認為十分了解你,你的一顰一笑、呼吸甚至是心跳,都曾靠得那麼近那麼近,卻在何時、無預警地漸行漸遠。

 

 

03

距離上一次說愛我,已經是第120天了。


我在桌曆上今天日期的位置用紅筆刻了個大大的叉,再慢慢將它的周圍塗抹上更多的鮮紅,直至整個格子被填滿,原先的叉已然被覆蓋,卻透得更加清晰。

換個角度看它就像是個背負罪孽卻被人看作神聖代名詞的十字架,美麗又充滿惡毒氣息。對比方才塗上的顏色,最先畫上的那個十字架才是最刻骨銘心,你又怎能說對於塗滿紅色的空格它是不存在的呢?

 

 

04

這是由謊言堆砌的世界。


你何時需要我,何時不需要我,我都明白,誰叫我是那麼樣地愛你。

人們總說在愛情中付出較多愛意的就是輸家,但這個法則在我們身上大概不適用。

笨蛋都看得出來我頭上無形的綠色物品,那又如何呢?

 

我會包容你的一切,因此你也會同等對待我,是吧?

 

 

05

兩年前的那個冬天,我永遠不會忘記,那時發生的事情歷歷在目,像是拓印在了心底,紮實生了根,抹也抹不去。

 

那時你拍了拍羞紅了臉的我,用你一貫溫柔的笑容回應。

你溫熱的雙手捧住我冰涼的雙頰。

那時只覺得自己像是要融化了,冷熱傳遞平衡,直至它們的溫度變得相同。

幸福的感覺太過不真實。

我只天真的想著,事情一定會變好的。

 

我們合租了公寓,享受只有兩人的世界,那個時候一切都看似那麼的美好。沒有什麼能夠拆散我們、沒有什麼是無法兩人一起度過的難關,我從來都是這樣相信著。

 

可是,到底我的願望還是沒有實現。

在你的心裡,還是留了個位置給他。

 

 

06

在你穿戴整齊出門後,我悄悄跟在你身後。

望著你看似平穩的步伐、光鮮的外表,與這個世界完美地融入,彷彿我才是與周遭環境最有違和感的人。

如同我所預期,你並不是前往你口中所說的場所,而是來到風流區,與他在一家充滿古怪氛圍的咖啡館見面。那裡面幽暗、深不可測,簡直是最佳的密約地點。

 

等待著你的出現。

他的出現。

 

 

07

我不會怪罪你。

因為我明白錯不在你。

 

那年冬天。

那年冬天,被記得的事情太多,被遺忘的事情更是滿溢超載。

一旦揭露了,所有的事物都要變得扭曲噁心。

天邊崩塌的一角無法容許繼續被忽視。

它是反撲的信號,終結的前哨。

 

 

08

刻意遺忘的過去,那是你們的秘密、我的秘密。


你曉得。

他曉得。

你們曉得。

你們不曉得我曉得。

我曉得你們不曉得。

 

──你們在那年冬天接吻了。

綿密而細長。

 

 

09

空松,你想要禮物還是懲罰呢?

 

你當下笑了出聲,說我是“在開玩笑吧?”

我撒嬌地蹭了蹭,接著你才說“當然是禮物囉,但果然還是不要太貴重比較好。”

我親了親你的臉,回笑說“放心吧。”

 

我說的當然是玩笑話,因為你笑了,我也笑了。

但是空松你不需要那麼客氣呢。

兩個我都願意給的哦。

 

那麼就、敬請期待吧。

 

 

10

我溫柔順著你的髮,再到你的眼睫、耳垂、鼻尖、唇角。


這些美麗的事物,都將在不久後消逝黯淡。

啊啊,為何美好的事物總是稍縱即逝呢?

感嘆著、祈禱著。

由衷為亮麗而美好的事物感嘆著、祈禱著。

 

 

11

你永遠不會發現我在想什麼、你在想什麼、他在想什麼,因為你大概也沒有發現真相。不過究竟是誰被蒙在鼓裡,又有誰知道呢?

 

遙遠的他朝我奔來。

你想問我“他是整個事件的受害者嗎?”

不,他的心意他自己最清楚,雖然你已無從問起。

 

手中的匕刃無情地劃了下去──

赤紅噴湧,滴滴淋灑在空中,再跌落至同樣赤紅的衣上。

啊啊,那是在展現他生命中最後的耀眼哪!

 

若你問我、他最後是怎樣的神情?

我會回答、與兩年前如出一轍。

 

接著,我伸手,向著蒼穹的彼方。這是最後一次。

 

 

12

是起點,亦是終點。

我們的故事,搭配上了最完美的結局。

 

這是留給你的、

禮物與懲罰。

 

 

──只有你一人的世界。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

用來練習文筆的短篇,內容好像有點渣又莫名,但我不想管了(喂

不斷重複的詞語是為了做一些強調還有角色所重視的點

其實有點擔心我的文句模糊讓各位看不懂((逃

佔tag是為了混淆視聽,究竟誰喜歡誰請各位自行琢磨,謝謝(((被吊打


评论(5)
热度(29)

© 暮琴冬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