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琴冬梅

怎麼做才能讓人生變得有趣些。

【重逢/別離】チョロトド(03)

結果我喝了一瓶半。

那多出來的半杯是由於我實在認為他就算喝得下可能也快醉了。


「你酒量未免也太差了,那酒精濃度5%都不到啊。」

今天我的打工時數雖然完成了,可實際上我壓根沒做任何工作,全部的時間都花在這個現在意識不清晰、走路走不了一直線的男人身上。好在店長聽完事故原委後沒有意見也沒有追究。這倒是有些出人意料,不過以店長那討好客人至上的經營哲理似乎也十分說得過去。

「你說誰酒量差?我現在好的很,精神全來了完全是可以繼續工作的狀態……!」他全身上下散發的氣息皆讓這句話顯得毫無說服力。

「你還沒下班就跑出來亂晃還喝酒?」看上去一副乖寶寶模樣的他,沒想到也會做這種偷溜出公司閒晃的事。

「我要不要下班是看我自己高興決定的好嗎?只是我得幫那些工作完成率低的傢伙擦屁股所以才留下來。」他說到一半打了個嗝,又繼續,「明明我對公司的貢獻這麼多……嗝……為什麼除了職等上升、薪水增加,我得不到任何其他東西……嗝…」


你呀的,職等上升、薪水增加這是我做夢都奢求不了的東西,你還想要更多?

我忍不住翻了個白眼,「拜託,你現在的身分地位是多少人覬覦卻又得不到的,還那麼貪心?」

「……是嗎?嗝……這樣很貪心嗎…嗝!」他倚在我身子的重量越來越沉,我調整姿勢將他的身體撐上來些。

「好好好你別說話了,一直打嗝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啦。」我敷衍過去。


我感覺我像是在照顧一個玻璃心的小娃。

 

「……喂,快誇獎我做的好啊,嗝。」這是在耍賴?

「我為什麼要誇獎你啊?遇上你我簡直衰透了,完全不知道你有哪裡可以誇獎好嗎。」

「快說,說我做的好啊。」

「才不要,我為何非得要聽命於你?」又來了,這愛命令人的習慣能不能改改啊?而且還莫名其妙要別人誇讚他,明明到目前為止他為我帶來的只有困擾而已。

「……」

他沉默了好一陣子,連打嗝也停下來。我不禁開始擔心自己會不會過於苛薄,這麼直接地拒絕他似乎太沒人性了。於是,基於些微的愧疚感,我稍稍偏過頭看向他。

「你……」

「嗝───」沒想到我才剛轉過臉,他閉著眼還打了個長嗝,口氣全噴在我臉上。

 

呃,我額上的青筋可能快要爆發了。

 

「你這人咋回事啊?!全部都是酒臭味啊啊!你就不能饒了我…嗎……」

才剛忍不住開罵,想說管他三七二十一把這人扔一邊去以後就不會來煩我了的時候,映入眼簾的、他的神情卻讓我語句的尾音不自覺弱了許多。

明明方才還打了個世紀搞笑的大嗝,現在卻低垂眼簾一副備受打擊的失落樣。

「唉……」我嘆口氣,「你還去什麼公司,回家去吧。」

「不,我……除了工作能力已經一無所有了……」他聲若游絲像是在喃喃細語,我聽得不十分清楚,想說請他再說一次時,他突然在我耳邊條大音量,「我現在好得很…!喂…帶我去公司……」他搖晃著身體,還舉起手無力拍打我的頭。

 

我滿臉黑線。你如果好得很,還需要我帶你嗎?而且你根本喝糊塗了吧?不會連自己公司都忘了哪個方向吧?

「你家住哪裡?在這附近嗎?」我輕拍他因酒精作用發酵而通紅的臉頰,「別睡啊喂!」

 

得到了這男人酒品極差的結論。

不過這結論於我而言一丁點價值都沒有就是了。


沒有辦法只得把他弄到公司去,警衛一看到喝得不省人事的行銷課課長,便慌張地趕緊放我們進去大樓,不知道明天會不會有一些無聊的風聲傳出來,不過反正這人的名譽不關我的事。

將他放在課長小型休息室中的長沙發上,我長吁了氣,活動活動痠痛的胳膊。環視著周圍的空間,打死我也想不到我還會再次來到這個地方,明明不想與這人再有瓜葛的。

我看著他的睡顏,發現他的額上竟透了些許汗珠。

怪了,只是喝那種低酒精含量的酒也會流汗?但想想這人的酒量之差,這似乎也合情合理。找了塊毛巾打溼替他擦了擦面頰,這時我更驚覺他臉上的熱度之高,他的溫度透過對折的毛巾傳至我手上,我不禁又擔心起來,於是把一旁掛著的大衣覆上他身軀。打理完後,我便輕手輕腳帶上門,再次看了眼桌上的立牌,嘆口氣離開了辦公室。

 

回住處的路途中,我回想著今天發生的一連串倒楣事。

平時的我可是對任何有損我利益或沒有實質獲利的事物敬而遠之,怎麼今天卻碰上了這種麻煩事。

 

接觸他不到一天,我也能感受到他或許是太孤單了。

年紀輕輕就在事業上有一番成就,尚且還當上了小主管,職位雖不是最大,但公司內也是有大半員工聽從於他。

他的才華能力備受賞識,再加上那糟糕的個性,想必有許多人對他是既忌妒又厭惡,可是無奈現實職等差距,再有怨言還是得服從上司。

如果我在他手下幹活的話,肯定做完一天就辭職──不,說不定跟他待在同一個空間呼吸一樣的空氣五分種我就受不了了。

「真替他的部屬們感到可憐啊~~」我很不人道的幸災樂禍地想著。

 

但我太輕忽他存在的威脅了。

隔天,剛推開咖啡店門,就看到那‧位‧先‧生坐在昨天的位置,手拿著咖啡杯啜飲。我對上他的視線,眼角抽搐尷尬地笑了下,以堪比昨天更快的速度再次逃進休息室。

為什麼他又來了啊啊啊!難不成他以後每天都要來這裡監視嗎?!

工作時,以前對我的態度總是溫文儒雅的小姐姐像是變了個人,突然變得十分積極,總是有意無意問起關於他的事,像是他的年紀啦、他是科技新貴嗎、你怎麼會認識和你格調那麼不搭的人等等這些讓人不想回應的問題。

面對這種由氣質轉變為三八的現象,我不禁感嘆世間情為何物。

 

這些你不會自己去問嗎?

我和他又不熟!

雖然他是我哥!

 

都怪他昨天的行為,弄得一副我們是關係十分親密的人一樣。

不過讓我意外的是,今天他從頭到尾都安分地待在角落沒來打擾我工作,只是每當我要清理他附近的桌面時,都能感受到他的視線跟隨著我,而我也一再無視,假裝我是由於很專心地做好自己的本分才沒注意到他。

但是,他就這麼定格在那個位置,那杯小杯的咖啡他喝了至少有三小時,等到下班時間,我正打算和同事們道別閃人時,他突然站起身來,如同施展了瞬間移動一般出現在我身旁,並一把抓住我。

「你怎麼又來這裡?你不是有很多工作等著你這大忙人嗎?」我抬起被抓住的手試圖甩開他,沒好氣地問道。

「沒心情工作所以來你這。」真是簡潔有力。

「你當我是心理諮商師?來找我有什麼用,而且你不也只是像死屍一直坐在那裡動也不動。」還直盯著我,怪恐怖的。

「我來確認你都什麼時候的班。」他的視線從我身上移開,有些飄忽不定。

聽到這話,我打了個寒顫,腦中警鈴大作。

 

我這是被盯上了??我究竟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以至於被這個麻煩人纏上?看來我累積的人品還不夠。

「……」不想回應他,我從包裡掏出手機,擺出明顯的無視態度,祈禱他識趣點快些回他公司去。

靜默了幾秒,我以為他終於如我所願離開了,沒想到我一個閃神,他便迅速將我的手機奪去飛快地按著按鍵。

「喂!你做什麼!快‧還‧給‧我!」無奈人矮手短,他另一隻手抵著我腦袋,我只能狗急跳牆伸手胡亂地在空中揮舞,在旁人看來我手舞足蹈的模樣簡直像個蠢蛋。

接著他一鬆手,推力的消失讓我直接栽進他胸前。

「唔……!」觸碰到他身體的一秒後,我臉一熱趕緊退開,「對、對不起…」不對我為嘛要道歉?!腦子錯亂了吧我!

「喏,還你。」他把手機丟過來,我手忙腳亂地接住。

「你別亂丟別人的手機啊!雖然它只是便宜貨,但也是用我辛苦掙來的錢買的!」我怒氣沖沖,趕緊查看他究竟動了什麼手腳。

「那種他牌手機壞了也罷,我可以再買支新的給你。」他一副不在意的口吻,「我剛剛用你的手機撥了我的電話,這樣以後就好聯絡了。」

 

誰要聯絡你呀!這人的品行簡直是差到不可思議的境界。

我瞪了他一眼,扭頭就走,但又被他先一步抓住。

「我開車送你回去。你住哪裡?」

「我自己有腳,不需要你送。」我繼續瞪他。

這次我沒試圖甩開他,因為我明白那只是白費力氣。因此,一段無言的對峙開始,老實說我根本就不想再看到他的臉,但我依然賭氣地瞪著他,時間之久感覺眼睛都要瞪得凸出來了,當我想著這樣是不是太幼稚時,他突然噗地一聲笑出來。


「…你笑什麼?」在惱怒、驚訝、疑惑多種情緒混雜時,我一時之間不知該作何反應。這似乎是我第一次見到他的笑容,那是流露著某種情感的笑。本以為這應是歸屬於嘲笑那一種類的,但直覺對我說不是。我說不上那是什麼樣的笑容,因為它像是融合了多種平時壓抑的情緒。

他搖搖頭然後放開手,「沒什麼。」

「那我先走了。」他的大手覆上我頭頂,我還來不及多做反應,他便縮回手轉身離去。那是甚至連餘下溫度都稍嫌時間不足的瞬間。

留下我愣在原地,任憑夜風拍上我身子,看著他的衣角消失在視線中。 


评论(1)
热度(18)

© 暮琴冬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