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琴冬梅

怎麼做才能讓人生變得有趣些。

【重逢/別離】チョロトド(04)

啊啊……我真的受夠了!我感到自己像個傻子被耍著玩。


話說回來,連我都記得有他這個糟糕的哥哥,他應該也認得出我和他是有血緣關係的吧?應該說以我們倆的相似度,若沒有這種想法那簡直是天字第一號大笨蛋。

幸好打工的排班是不固定的,每星期都會依照各個員工有空閒的時間作調整。我自然不會笨到和那位先生說我每個星期的排班時段不一樣。

 

接下來幾天,總算是回到了生活正軌。


請容我再次自我介紹。

我松野椴松今年21歲,是個極其普通的平凡大學生。讀書、玩耍、打屁是我生活的基本內容。

啊,找女朋友是目前最重要的一項。

 

沒有再見他來店裡,不過同時段的小姐姐還是十分有毅力不斷詢問,他怎麼不來了、難道他不喜歡喝我們的飲料……點點等等如此這般的問題。

哈哈哈,這我真的不知道,也沒有興趣知道,不過他最好挑在不是我值班的時間來,省得看到他的臉就來氣。

 

這天,我一如往常盼望著屬於我的春天趕快到來時,有位年輕女子走進店裡,她身穿簡便的及膝白色長裙,搭配粉色針織衫,綁著兩股麻花辮子,簡直是天使啊,治癒了我前些天的鬱悶。

「小姐?請問要喝什麼?」我拿出我最有自信的笑容,笑吟吟望著她。

「诶……」她看著我好一會兒,好像在努力想著什麼。

我有些困惑,但依舊禮貌開口,「請問有需要幫忙的嗎…?」

「啊,不、不好意思……」她羞紅臉,「我要一杯焦糖瑪奇朵。」

「好的,請稍待。」

 

我用眼角餘光打量,她有著充滿稚氣的漂亮臉蛋,舉手投足也都十分得宜,看起來年齡應該和自己差不多?老天爺終於可憐我給我送來個這麼可愛的女生嗎?不誇張,我現在感動得簡直要直接哭出來了。看來我平常還是有做好事的嘛。

 

「讓您久等了,這是您的焦糖瑪奇朵。」

「謝謝。」她禮貌性地對我微微一笑。天啊,套用個網路上的用語,我大概要光速去世了。

但問題是,要如何要到她的聯絡方式呢?直接問感覺太過刻意了,她這麼可愛的女生,一定有許多追求者,對於那些死纏爛打的蒼蠅肯定避之唯恐不及,所以我絕對不能成為那些人的同類,得想出個最出其不意的搭訕方式才行。

 

很不幸的,我完全想不出任何好法子,頂多經過她身旁的時候對她釋出我認為最最溫暖的笑容,而她也只是出於禮貌地微笑回應我。

不出意料地,沒有任何實質進展她就離開店了。

松野椴松你這個孬種,連個女生都不敢搭訕你還是男人嗎?明明就在眼前卻只看不吃,就如同把漂亮精緻的草莓蛋糕砸在地上一樣浪費。

 

認真想想,我的生活還真是一事無成,成天做著重複性的事情,反反覆覆、來來回回,好像在拚命追求著什麼,回首看看卻什麼也沒留下,僅僅安居於現狀,沒一件合自己意的好事發生。

我在心中罵著自己,但這當然也毫無意義。


看來好運還是沒能降臨在自己身上。

 

「各位再見。」

「晚安囉,椴松君回去路上小心。」

我揮揮手,走出店門後,發現那個人倚在一輛車上,明顯是在等我下班經過。我的腦袋瞬間開始高速運轉,要無視他嗎,但要裝作沒看見又太麻煩,而且我也不想為了他而繞遠路。我放棄地想著,反正最近他也沒那麼煩人了,跟他說說話也不是不行。


「你有什麼事嗎?」我走近他。

「你竟然會主動找我說話,本來想說如果你無視我,就直接把你拖進車裡。」他一副認真的口氣。

「你是要誘拐犯罪嗎?還拖進車裡勒……」我不禁覺得有些好笑,「今天又工作到這麼晚?」

「嗯。」

「那麼晚了怎麼不直接回家休息還來這裡啊真是的。」我嘆了口氣,真不明白他在想些什麼。

我歪頭想了想,翻找著後背包,拿出從店裡帶出來的罐裝咖啡,「這個給你。」

「哦…?」他瞇起眼,眼神在我身上掃過。

「怎麼?你不想喝嗎那還我。」我剛伸手要拿回咖啡時,他立刻移開了手。

「我沒說不要。」

「那你至少表示一下啊。」真搞不懂他腦袋的構造,「所以,你找我什麼事?」

他直直望進我雙眼,沒有回應。


我忍不住又在心中嘆氣,為何與他的對話都會在瞬間斷掉陷入一片靜寂,他其實是不太會說話的人嗎?

「那我──」

「你今天有點反常?真不像你。」他搶在我敷衍他之前開口。

「有嗎?你又知道我平常是怎麼樣?」我挑眉。這是在我面前故意擺出大人的模樣嗎,講得好像很懂我一樣。

「至少從你今天對我的態度看就不太正常。」

「哈?」

「你之前對我都表現出十分厭惡的表情,但今天居然還給我飲料。」

我無言,「你莫非是M?」

「M?」他一臉困惑,「那是什麼意思?」

「算了不重要。」為何他好像意外地很單純。

「總之我先走了再見……唔…」

果然不出我所料,他馬上抓住我後襟,「上車。」

「不要,我要回去休息,你不也工作一整天了嗎?」媽媽這人好難溝通啊。

「雖然是很累沒錯,不過我有件事想問你。」

「要問在這裡問不就好了嗎?」我差點又要白他一眼。

「……」

「好好好,那就上去吧,唉……」為什麼你就是抝不過這個人呢松野椴松。

大概是因為隱約感受到他想要人陪的心情吧。

 

然而此刻,我開始後悔我三十分鐘前所做的決定。

誰能來告訴我為什麼你要把我載到你家?!


「呃……」雖然很不想承認,但這個人真的過得很好啊,有房有車,要不是他那種爛個性,肯定有很多女孩子搶著要吧。我立刻聯想到店裡的小姐姐,不曉得若她們領教了他極致糟糕的個性還能不能接受。

 

客廳的燈沒開。

是我要求的,感覺這樣才能放鬆點,反正窗外的燈光就足夠亮了。我坐在柔軟的沙發上,一邊伸展著雙腿一邊忍不住探頭探腦,接著他將剛剛我給他的咖啡倒進兩個作工精細的小咖啡杯中,並遞了其中一杯過來。

「謝謝。」我輕啜一口,放下杯子,「說吧,到底想問什麼?」

「我是不是很惹人厭?」

我差點沒把咖啡打翻,雖然不意外這人是直球類型的,但這樣問也太過直接了吧?

我清了清喉嚨,「嗯?你怎麼會這麼想?」盡量以活潑的語氣問道。

「因為好累。」

 

聽到他這句話,我下意識轉過去看他,驚覺他的神情透著些微哀傷。

這氣氛有點沉重。

嘖,真不應該來,我不喜歡這種壓抑的感覺。


「我已經很努力了,但絲毫沒有實感。」他盯著眼前的咖啡杯,緩慢說著。

我點點頭示意他繼續說。

「我擁有好的工作能力,總是比別人還要苛求自己。」

「我的工作量很多,但若是別人做不來的我都會自願全部承擔。」

「有時真的看不下去,我才提出來。」

「很多工作進度都是有我撐著才不致落後,我幫了同事和部屬這麼多,但是他們只是表面感謝,私底下卻展現了十足的不滿。」

「就算是我也能感覺到其他人的不友善,但我不懂我哪裡做錯了。」

你就是錯在這裡呀先生,到現在還沒發現你除了工作能力100分其他都是0分嗎?

不過在他如此落寞的情況下,我實在講不出這般尖酸刻薄的話語。

 

「每次有活動我總是被蒙在鼓裡的那個、原本討論熱烈的氣氛也會在我踏入辦公室的瞬間凝結。」

「除了承受工作的壓力,也要接受被其他人排除在外的冷落。」

「真的好累。」

 

真是敗給你了。

 

「你只是有個缺點,就是太高傲而且說話太直接。」我開口。

「我討厭拐彎抹腳。」

「也不是要你拐彎抹腳,就是不要以高姿態對待別人。」我耐心地說。

「我不覺得我有高姿態。」

我開始懷疑他的童年都是怎麼過的,導致他一點自覺都沒有。幸好當初我跟著媽媽。呸呸呸,扯遠了。

 

「你說別人做不來的你會自願全部承擔,但其實你是怕別人扯後腿才這樣的吧?」

「當然。」秒答。很好。

「這麼做是變相不相信他人的能力,再加上你的口氣一定很差,別人難免認為你是仗勢年紀輕就受重用。」

「口氣差?」喂你不要一副“有這回事嗎”的表情,知道我正忍著乾脆一拳打過去的衝動嗎。

「比如試著回想一下我們遇見以來直到目前為止你對我說過的話。」

看著你緊皺的眉頭,我知道沒戲了。我倏地站起身,居高臨下看他。

 

「聽不懂人話嗎?」

「你過來。」

他一楞一楞的。

 

我不理會他繼續說下去。

「快點。」

「你怎麼搞的?」

「給我。」

「叫他過來。」

 

「你的說話模式差不多就是這個樣子。感覺很差吧?」我說著又盤腿坐了下來。

他撇開眼,像是孩子般賭氣不承認自己的錯。

「沒有人是不孤獨的,只是你承認與否。」我喃喃說著。

「你說什麼?」他沒聽清楚,又轉過頭來。

「沒事……你能夠意識到代表你還有救啦!」我打了個大哈欠。明明我年紀比這個人小,為何是我在對他說教啊?真是教人哭笑不得。

 

其實,你肯直視自己的孤獨就是件不簡單的事啊。

「你做的很好了。」比起我。

 

在黑暗中,我撐不住沉重的腦袋,意識逐漸遠去。

因此,沒看見那個人脫下堅強冷漠的面具,無聲地流下淚。


评论(2)
热度(19)

© 暮琴冬梅 | Powered by LOFTER